一直說要運動說了一整年~結果都年底了才真的決心要踏上運動之路

這一個月以來我上網找了好多網友分享評價,以及也打電話詢問過許多家健身房的課程

我自己比較不喜歡年費或者是會員制度的大型運動館~

除了耳聞過會一直被推銷教練課、或是人多不好使用器材等等~

 

在一個重點則是健身房一定要選擇離自己住家或是公司近的!最好是走路可到

不僅可以讓自己更有動力天天去報到,也不會因為下雨啦或是變冷就懶惰出門

高雄地區其實有蠻多小型的健身工作室評價都很不錯,有些也有包含上一些團體課程

我上個月是到一間評價很不錯的瑜珈教室上了一個月的月課(基本上都是以瑜珈為主) 

不過真的因為距離太遠,後面真的連騎到教室都覺得好懶喔XD 因此沒有繼續續約

 

  

  

今天要介紹這家高雄也很多網友推薦的 有家健身中心(中正店) 不管是距離還有環境以及教練的專業度

都讓我很想趕快推薦給大家~~

有家健身中心是我朋友先去參觀之後~立刻也決定要在這邊運動與重訓

有朋友可以一起運動覺得很棒! 所以我也追隨她的腳步一起去健身房參觀了解方案

  

  

中正店位於2樓~在大馬路的旁邊相當明顯好找! 

是屬於一間中型的運動中心,教室寬敞乾淨,而且器材也很多元

基本上從有氧的跑步機到局部雕塑的重訓器材都應有盡有,有在這邊購買課程或是自主運動的朋友

都可以免費的無限次使用館內器材!! 而且館內都有值班教練跟櫃台人員

即使是沒有購買教練課程,一樣可以詢問現場的教練請他們告知器材的正確使用方式喔

如果本身就已經有重訓基礎會使用器材的話,也可以自行使用~

  

  

每個女生開始想運動絕對都是因為想要瘦身ㄚㄚㄚ~~

其實我就是為了想要瘦身跟改善體態,所以急著要找健身房!

一開始我其實沒有考慮要直接報名教練課(因為我很怕重訓很累) 只想要廢廢的跑一下跑步機

但是這次幫我帶介紹環境的教練-恩澤(小鮮肉來的) 

真的是太誠懇又太有良心了~實在讓我完全沒有第二句話就想直接報名教練課

 

  

  

我大概說一下我自己的狀態~

正是要開始健身之路前,要踏上這台該死的In body 就是把你全身的秘密給搬出來

一點點體脂肪都藏不住阿! 我的檢測結果就是標準的少肌症肥胖女= =  體重跟體脂肪超高的!

再來就是我的基礎代謝率偏低(所以就算我吃的不多還是一個易胖體質)

 

恩澤看過我的這份身體組成報告的時候給了我很多實質的健身建議

我必須要做的事情就是增肌減脂~而增肌減脂絕非是只進行飲食控制就能達成

通常我們都知道運動搭配飲食才能瘦的健康不復胖 但是有氧運動或是慢跑阿游泳阿這種其實是加強自己心肺

但對於肌肉量的提升~則是要靠重量訓練來輔助

 

我自認為自己對於運動算蠻有概念的了(一直有再爬文) 

重訓對於減肥減脂肪以及改善體態是最有幫助的運動,也能同時改善不良姿勢引起的腰酸背痛

之前腰酸背痛到不行所以去整脊還有物理治療的時候~治療師就說過我的背部肌肉太弱

因為沒有力氣將自己的上半身挺起! 自然就容易駝背  而駝背就會拉扯到斜方肌~

不只導致腰酸背痛而且體態真的變得超醜(側面看就是一個厚片)

  

  

每位教練都會針對你最期望達到的目的幫你規劃健身的課程

像我朋友他希望能夠在短時間內達到減輕重量~所以她的教練真的是幫她安排了超多間歇性運動

他每次上完健身課都是剩半條命累呼呼的回來(他的教練超級嚴格完全不心軟)

我自認沒什麼運動基礎但是體力還算可以~所以希望自己可以在教練課程中學到所有運動器材的使用

這一點剛好跟我的教練恩澤的理念相當一致,他也認為不需要一直上教練課

而是他希望能夠真正交會他的學生如何正確安全的使用器材,並且能夠自己安排訓練的菜單

對他來講這才是能夠讓自己保持長期運動習慣的目的~

教練課有分堂數 基本就是12堂 一堂一小時 當然你也可以購買更多堂數 但教練建議可以從最少堂數買起

教練認為每個人的體能跟學習程度不一樣~也許我是適合健身體質 上完12堂就可以開始自主訓練

這跟我自己設定的目標剛好符合,也是讓我心動的原因~

因為我實在很害怕要一直換健身房,也擔心會不會教練課上完就沒再繼續買課程會不好意思

但恩澤教練非常的中肯,不僅讓我放心也很大方地分享他自己的健身歷史以及他要求學生的飲食控制方式

  

  

這一次參觀除了選擇自己適合的方案之外! 能夠實際體驗教練的一對一教學更是棒

我之前從來沒有上過教練課(只有上過小班制的團課) 

一對一教練課最大的優點除了是完全是訂製你專屬的運動菜單,更符合你的體能跟身體狀態

在對於重訓器材的使用教學更是專業~可以交會你正確的使用每一項健身器材

及時沒有上教練課的時候~也可以自己來做自主訓練!

  

  

另外一個我覺得是無法取代的優勢就是 教練會很嚴格的要求你的姿勢

通常自己根本不會知道自己在使用重訓器材時姿勢到底是否正確~但這是相當嚴重的事情耶

我對於運動傷害非常有感,即使是我自己在家對著視頻跳壹些有氧或間歇運動

也曾經因為下背部施力不當而造成背部疼痛~運動不成還直接去看醫生真的很悲劇

 

專業的教練就是在協助你在使用器材時可以用標準的動作,做到最好的運動程度~

並且可以免除受傷的可能~所以說! 讓專業的來 就是這樣

當你已經學會了用正確的姿勢來使用器材,這個就變成自己學成的一部分

以後不論去到哪一個健身中心~都可以將標準的運動姿勢來出來~~不怕做錯導致受傷

  

  

當然初階段,教練會一直在調整你的姿勢,身體的彎曲程度,身體應該出力的地方都會一一的要求

讓你自己可以去感受施力與受力的感覺,並且讓你的身體產生記憶。

 

教練課的費用應該也是大家很關心的事情!

有家健身的教練課收費相當的合理,算起來一堂大約1000出頭

而且購買教練課程就贈送一個月~三個月的運動中心免費使用~所以除了教練課外 其他時間可以天天去運動

跑一下跑步機跟做一下深蹲機、踩踩飛輪都很不錯啊! 

有家健身最棒的一點是你可以先預約參觀~參觀時可以免費體驗一堂教練課(像我這樣)

必須要先體驗才能夠決定自己是否適合~~

   

運動中心環境也相當重要,我覺得有家健身不只是器材很多元很新穎,而且使用起來不擁擠不用排隊

器材兼具很寬敞,不會感覺到身旁有很多人在運動的壓迫感~~

很推薦有再找健身中心的人,可以先來參觀體驗,更能明白自己適合什麼樣的課程規劃喔!

也期許自己的健身之路能夠順利成功~希望自己能夠持續跟大家分享我的訓練成果

幫我集氣加油ㄚㄚㄚ!!!!!!!

 

-------------------------------------------------------------------------------

高雄有家健身中心 | FB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218號2F (捷運文化中心1號出口往前走7-11樓上)

電話:07-2610707

arrow
arrow

    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