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敏感肌保養方法大公開!敏感肌好困擾,均衡小藍瓶找回妳的自信美肌~

敏感肌保養方法

有些話題很敏感不能隨便亂講~

有些皮膚很敏感,保養品更不能隨便亂用~ 

我是敏感肌~~那你們呢?

想想你有沒有以下這些敏感肌症狀呢?

1.長期以來使用自己愛用的保養品,但突然感覺不太對勁?

2.肌膚經常乾燥或長痘痘,時常有突發性的肌膚搔癢?

3.紫外線和空氣乾燥、髒污導致肌膚不適?

4.在季節變化之際,肌膚容易乾燥脫屑或泛紅?

5.長期處於高壓狀態或睡眠不足,突然發現肌膚呈現乾荒狀態?

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有上述這些肌膚情況,而且還是1項以上

那麼恭喜你,你也是敏弱肌的 一員喔!(有什麼好恭喜的啦……

敏感肌保養

我就是那種只要一點點外在環境變化,像是天氣、粉塵或是前一天睡不好

肌膚隔天立刻翻 臉給你看,不是泛紅就是乾癢,化妝也超級不服貼的,非常討厭!

敏感肌保養方法是防護隔離+保養培育,說穿了敏感肌保養步驟和正常肌一樣

卸妝洗臉後最基礎的化妝水~乳液及外出做好防曬隔離。

但是,重點在於產品的選擇,除了零酒精、零香料、零防腐劑之外,保養品要能強化肌膚的角質屏障

才能培育健康的肌膚來抗對敏感問題,防曬隔離則要隔絕紫外線、髒汙及過敏源。

概念有點像提高肌膚的免疫系統,就不容易生病或出狀況,然後出門要穿得套暖,才不會感冒。

雖然說敏感肌保養步驟和正常肌一樣,但指的是基礎的部份唷~

換句話說,除了化妝水、乳液及防曬隔離之外,其他的步驟不要就不要,簡單且天天確實做到最重要

利用保養品提高肌膚的免疫力,出外也要做好防禦,千萬別讓紫外線或髒空氣刺激肌膚,內外兼顧 就能輕鬆保養脆弱的皮膚喔!

就讓我來分享,我一天的敏感肌膚保養方法吧 !

敏感肌保養

我的敏感肌保養方法第一步-隔離防護

就從隔離防曬開始嘍! 不管是不是要從事戶外活動,一般日常上班的室內也會有日光燈的波長照射

所以在辦公室的話也是需要防曬的,尤其如果常常使用電腦、滑手機,其實螢幕的藍光對 於皮膚也會有直接的傷害喔!

除了紫外線,空氣中的髒污也是可能造成肌膚敏感不適其中一個元兇!

所以不論出門時的隔離、防護實在是非常的重要啊~ 

敏感肌保養品牌

說到這裡今天要分享的是敏感肌保養品牌-是資生堂旗下專為敏感肌膚設計的品牌

『d-program敏感話題』,據說資生堂的研究室已經有長達50年的研究,是不是很厲害!

他們家的產品都是低敏且零刺激配方,無香料、無色素,重點還是「無酒精」、「無防腐劑」的成分!

有敏感肌症狀的朋友不用再煩惱什麼成分能用什麼成分不能用了~

敏感肌保養步驟

d-program敏感話題-淨化隔離防護精華 / 淨化隔離防護BB精華

這兩款商品就是為肌膚隔離髒汙及紫外線的妝前隔離,可預防乾燥及淨化隔離,兩款同為是 防護精華,但各有不同的用途喔!

主要是BB精華有再增加潤色遮瑕的效果,兩種產品的使用方 式,就是在早上清潔保養後,上妝前,直接使用在肌膚上均勻塗抹!

面對外在環境中潛藏著多種過敏原,防護精華在肌膚表皮上形成一層「保護膜」,幫敏感的 肌膚,阻絕過敏原與空氣污染!

此外,內含有「金縷梅萃取精華」成份,能夠預防斑點生成喔!

敏感肌症狀

  • 淨化隔離防護精華

擁有SPF40‧PA+++ 是一款物理性防曬讓肌膚沒有負擔,而且是防水型‧用洗面乳即可輕鬆洗淨喔 

而且嬰兒肌膚也能使用(新生兒除外),具有粧前隔離效果‧預防肌膚乾燥,滑順親膚 的隔離不會過度油膩厚重,擦上去像沒擦一樣舒服!

敏感肌保養

而且全家大小都可以一起使用喔!我喜歡他相當有延展力的質地,一塗抹開來就能均勻的在皮膚上吸收!

非常適合平常不上妝的時候使用!薄薄一層就能感受很全面的隔離包覆感!不怕過敏原的攻擊~

敏感肌保養品牌

  • 淨化隔離防護BB精華

這瓶則是除了為肌膚隔離髒汙及紫外線外,還有BB霜的潤色效果,自然遮蓋泛紅、暗沉膚色,實現輕透粧效。

同樣是SPF40‧PA+++‧能立即性的遮蓋泛紅、改善暗沉的BB霜效果‧可達10小時不脫粧!!!

我是直接拿它來做妝前乳,保濕度非常不錯,比較讓我驚豔的是除了整體膚色提亮外,遮瑕的程度也是相當高啊~~

敏感肌保養步驟  敏感肌症狀

before                                                                                             after

 

 

可以看看使用前後的地方,一些淺層的色素斑點都能輕鬆覆蓋,不須特別再用遮瑕產品!

推薦給日常上班或是簡單出門不用太多妝感的時候可以使用。

當然如果正式場合要更完整或 精緻的彩妝,也不會影響到後續上其他底妝的效果喔~

敏感肌症狀

但身為懶惰上班族的我,擁有潤色遮瑕的隔離防護精華,當然是我更愛使用的一瓶啦~~~

 

我的敏感肌保養方法第二步-保養培育

敏感肌保養除了要注意防曬、隔離及彩妝使用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基礎保養方法要做足!!將肌膚角質層調整至良好狀態,提升肌膚的「美肌屏 障機能」

這樣肌膚的敏感狀況也會隨著穩定。

敏感肌保養

工作一天回家洗臉、卸妝結束之後,可以選擇適合自己敏感肌症狀的保養品來使用

我選擇的是d-program敏感話題中均衡小藍瓶『油水失衡的肌膚保養』系列

因為我是標準的混合肌(T字部位油,臉頰乾)><

敏感肌保養步驟如下:

使用方式跟大家分享,化粧水分2次仔細的浸潤手心沾取化粧水,於雙手手掌延展,涵蓋至指 尖,然後塗抹於全臉。重複2次。

均衡化粧水 W II

敏感肌症狀  

如果真的覺得臉部肌膚敏感的狀況比較嚴重,或是想要舒緩曬後肌膚,可以像我一樣直接拿 來濕敷,

讓皮膚瞬間高度保濕、保水,也有鎮定舒緩的效果喔!

敏感肌保養  

敏感肌保養方法

濕敷完的化妝棉就拿來輕拍肌膚,讓化妝水可以更滲透肌底,也能讓臉部的代謝力提高!

接著使用乳液的部分,乳液是屬於清爽不黏膩的質地,但是潤澤感馬上就能感受到!

均衡乳液 R II

敏感肌保養方法

按壓壓頭,擠出約10元硬幣的使用量,於雙手手掌延展,涵蓋至指尖,然後塗抹於全 臉。

像我自己會在比較乾燥的兩頰,上厚一些的乳液!均勻塗抹後可以做一點臉部的按壓按摩, 讓乳液均勻的被皮膚吸收!

敏感肌保養品牌

這時候就可以感覺到皮膚滋潤度已經非常高囉!

早上清潔肌膚之後,一樣也是使用這套敏感肌保養步驟,相當簡單、迅速,而且也可以讓妝感更持久喔!

 

敏感肌保養品牌-均衡保養系列

 敏感肌症狀 

敏感肌保養品牌「敏感話題」總共有四個系列的保養。

  1. 油水失衡的肌膚均衡保養系列
  2. 易長荳荳的肌膚淨荳保養系列
  3. 容易乾燥的肌膚滋潤保養系列
  4. 開始感覺到初老的肌膚賦活保養系列

 

敏感肌保養

均衡小藍瓶的這一組是針對混合肌膚的敏弱性肌膚,能深入浸潤角質層,調理油水不平衡的 肌膚困擾,實現柔軟且具透明感的肌膚!

肌膚油水平衡後,對於後續的保養,更能大幅提升吸收效果,也很適合毛孔粗大、有粉刺困擾、在意膚色不均及毛孔周圍泛紅的人使用!

敏感肌症狀

尤其如果像我一樣,是有固定去打保養型雷射(例如:淨膚雷射、飛梭雷射等),打完後的肌膚 都是相當乾燥敏感的

而且術後是完全不能使用,美白類或是任何有酒精的保養品,而這時候用這組保養品就是最適合的喔!

因為他們就是強調使用低刺激配方,是無香料、無色素重點還是「無酒精、無防腐劑」的成分!非常適合使用在術後保養上!

   敏感肌保養

也讓我能夠預防更多敏感肌症狀!很推薦給跟我一樣,肌膚比較敏感的人使用!

術後保養也相當的好用喔,還可以加速鎮靜及退紅。

以上就是本篇要大力推薦給大家的敏感肌保養品牌-d-program敏感話題。

擁有50多年敏弱肌研發經驗的資生堂旗下品牌

對於敏弱肌的照護自然是相當有保障!以「defense 防護 × develop 培育」的肌膚保養手法,實現隨時隨地完美無瑕的肌膚!

 

選擇適合自己的肌質可以參考官網的簡易肌質檢測: https://www.dprogram.com.tw/method

敏感話題:  https://jbeauty.com.tw/W1U6W5 

 

arrow
arrow

    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