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兩年路上滿滿的可愛文青小餐車或者是小店面

都是紅豆餅或是雞蛋糕的專賣店,一顆顆不同口味的紅豆餅讓人不禁想起小時候的時光

記得小學下課校門口外面就有一家賣車輪餅的小攤車

簡簡單單的奶油、紅豆口味,每天放學都忍不住要買2.3顆解嘴饞

 

不管全台灣多少爆紅的紅豆餅店家,面對著一顆動輒就要40元起跳的價格

有時候都會覺得天啊! 台灣的物價真的是有夠飛漲的可怕

 

  

  

不過今天終於被我挖寶到一間位在鹽埕小吃群集的老區~一對可愛的夫妻經營的一家初一車輪燒

無意間經過被有夠香濃的奶油香味吸引住,即使老闆娘說目前要等20幾分鐘我還是點餐了XD

 

現點現做的車輪燒的等待絕對是值得的!  我最怕吃到那種已經做好放在櫃子內一陣子的食物

車輪燒就是要熱騰騰~熱到會燙舌頭的程度才是好吃呀。

等待的這20幾分鐘我也沒閒著,一直在看老闆迅速的製作一顆顆不同口味的紅豆燒

 

  

  

  

因為初一紅豆餅的口味實在不少,我也是好糾結阿 什麼都想吃的症頭又發作了! 

一個不小心就點了好多好多顆~超級平價的價格真的是沒什麼好猶豫的

看似平凡的一間路邊小攤紅豆餅,卻藏著老闆夫婦滿滿對食材的堅持與用心~

經典的奶油口味,完全不添加乳瑪琳、人造奶油或酥油,奶油餡全部都是鮮奶製成,吃起來奶味超級香的

就是天然鮮奶才有的香味,而且完全吃不膩! 

連外殼餅皮都是使用很好的雞蛋與鮮奶,不添加一滴水做成的餅糊~實在超重本

   

超級推薦一定要點的麻吉雙餡口味給大家,兩種口味的雙拼一次滿足

看到老闆再放餡料那個不手軟的狠勁,我都納悶等等會不會蓋不起來,真的是超爆炸的內餡阿~

 

我有聽過很多紅豆餅店的內餡都是買現成的紅豆泥或芋頭泥~

但是初一車輪燒他們雖然下午才營業,但是一早就起來備料,因為內餡不假他人之手

使用的也是非常好的台灣在地萬丹紅豆、大甲芋頭等餡料,從煮紅豆蒸芋頭~實在是相當的花時間阿

   

 

    

在這邊推薦這兩個口味必買必買!尤其是芋頭還可以吃到芋頭顆粒真的好香好好吃

另外爆紅QQ珍珠也是人氣熱賣口味之一~~~ 搭配奶油或是巧克力味道都很搭! 

等待期間來了好多組老早就預定的熟客,每個人一次都買10幾20顆(難怪害我等那麼久....

 

但也反映了因為價格便宜~餡料豐富又用心,回頭客當然是超多的!! 而且人家熟門熟路都知道要打電話或LINE先預約

如果大家有來鹽埕區或者駁二玩的話,記得先打電話預訂點餐,就可以減少現場等待的時間喔

  

   

喜歡吃鹹食的口味,初一也有菜圃跟起司玉米兩種選擇,我實在很愛看人家做這種小甜點

在旁觀看老闆擠奶油跟翻紅豆餅真心覺得有夠療癒的~問起價格怎麼會那麼便宜時,老闆也是憨憨地說就ˋ薄利多銷呀!

我也吃過一個要50.60元的紅豆餅,雖然內餡也是相當飽滿~不過說真的一顆紅豆餅逼近一個便當的價格,還是有點驚嚇

  

   

對我而言台灣的街頭小吃最珍貴的當然在於實惠的價格以及能夠解嘴饞再來則是人情味。

初一車輪燒擁有了上面所有我對於街頭小吃的滿足。每一個手工製作的紅豆餅都能看的見老闆對於食材的堅持喔

菜單內就連現在貴33的草莓一顆也只售價$$40  但是裡面竟然放了3-4顆草莓ㄟ!滿到蓋不住阿!

 

  

  

推薦幾個我覺得一定要嘗試的口味:

紅豆奶油(超級令人喜歡的古早味~滿嘴香濃,而且會爆漿) 

芋頭珍珠(芋頭內線不會死甜,搭配QQ珍珠一起吃更有口感)

芝麻花生(喜歡古早味的也不能錯過,香濃的芝麻與花生的合體就是絕配)

草莓奶油(是季節限定唷,草莓控必吃必吃)

  

現在只要有人問起我鹽埕有什麼小吃推薦,除了我最愛的幾家鴨肉本、大摳胖吐司等

我也會再推薦初一車輪燒~~都在鹽埕市場附近,很適合一起踩點!

趕緊放上初一車輪燒訂購的方式(每周三公休喔)  營業時間從下午2點開始~售完為止

所以想吃的朋友們一定要先打電話去訂購,也可以減少現場等候的時間^^

再次大力推薦給各位吃貨! 趕快用新台幣下架好吃又充滿用心的紅豆餅們!!!!!

  

   

 

🕐下午2:30-6:30售完為止(星期三 公休)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52號(木蓮香燭行門口)

☎️訂購專線 07 551-2910

IG搜尋 @chuyichelunshao2

LINE ID @edq4548d

 

 

arrow
arrow

    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